Loading...


本地
「香港认可经济营运商计划」
简介 「认可经济营运商」是世界海关组织的《保障及便利国际贸易标準框架》下的概念,旨在透过海关与业界的伙伴关係,加强国际供应链安全及便利合法货物的流动。香港大部分主要贸易伙伴已在近年全面推行「认可经济营运商」计划。

「香港认可经济营运商计划」是一个自愿参与的认证制度,由香港海关执行。符合计划安全準则的本地公司均可成為「认可经济营运商」,享有相关的便利通关安排,包括减少海关查验或优先接受清关等。 另外,经济体之间的互认安排,使各地的「认可经济营运商」能同时享有其他地方的商贸便利,方便拓展内地与海外市场。现时,香港已经与9个经济体签订互认安排,包括中国内地、印度、韩国、新加坡、泰国、日本、马来西亚、澳洲以及新西兰。

所有涉及国际供应链的相关各方,如製造商、进口商、出口商、货运代理商、货仓营运商、承运商等,均可参加这个伙伴计划。计划认证并不收取任何费用。欢迎企业支持参与。
详情 www.customs.gov.hk/tc/trade_facilitation/aeo/index.html
查询 香港海关 供应链安全管理科 电话: 3759 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