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青年委员会
青委会邀聂德权谈粤港澳大湾区新动向

中总青委邀聂德权谈粤港澳大湾区新动向

 

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日前出席由香港中华总商会青年委员会(下称“中总青委会”)举办的专题午餐会,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新动向”為题,解读《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下称“《纲要》”)内容,并剖析本港青年在内地的发展机遇。

 

湾区发挥港“一国两制”优势

聂德权表示,大湾区建设是国家层面的重大发展策略,也是港澳“一国两制”的实践,对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具有重大意义。他提及《纲要》清晰规划香港、澳门与内地珠叁角九个城市的分工及定位,亦肯定香港作為区内高度开放和国际化的城市,享有“一国两制”的独特优势,充分突显本港在金融商贸、航运物流、专业服务、创新科技、法律仲裁等范畴的重要角色。长远而言,融入大湾区建设有助促进香港经济多元发展,进一步提升香港竞争力及改善港人生活质量。

 

聂德权盼工商界青年為港献计

聂德权强调,《纲要》有利区内创新科技建设和合作,促进大湾区成為具全球影响力的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构建“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随着去年本港多项大型基建的落成及啟用,大湾区為港人提供多一个学业、就业或创业的选择。聂德权勉励本港青年,除了各自在不同专业领域继续发挥所长外,亦可多留意国家政策及了解内地发展动向,同时亦欢迎社会各界提出具体的建议方案,携手推动大湾区发展。

 

问答环节期间,聂德权与现场工商界青年就大湾区资金流通、外商投资、跨境运输服务、医疗、粤港澳深化合作等议题互动交流,中总副会长杨华勇建议,政府应持续优化本港营商及接待游客能力,以配合湾区城市来港旅游及投资营商的长远需求,扩大粤港澳的合作空间。

 

中总青年会员关注大湾区发展

中总青委会主席林智彬致辞时表示,中总青年会员积极关注在大湾区创业就业的发展机会。继早前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出台后,港人不但享有投资、就业、创业等方面的国民待遇,日后更有望争取在大湾区逐步实现全面专业资格互认,港澳企业资质审查标準放宽,以及进一步落实“港人港税”安排等,他相信大湾区的发展前景令人期待。

 

出席是次午餐会的嘉宾尚包括政制及内地事务局政治助理吴璟儁、助理秘书长王舜霆;中总青委会副主席黄进达、杨燕芝、赵式浩、吴伟毅、王淑慈、陈楚冠;荣誉主席黄楚恒;常务会董陈光明、张俊勇、叶少明,以及一眾青年会员、友好青年团体代表等约70人。

 

香港中华总商会

2019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