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教育及培训委员会
与国务院港澳办续办研讨班

香港中华总商会第220期香港工商业研讨班日前圆满结束,该班34名学员主要為国务院港澳办及在各机构从事与港澳事务有关的领导、干部。他们就两地经济、社会管理、教育、法律及政制发展等方面在港进行為期10天的考察学习,期间并参观拜访了相关机构。

 

积极参与国家发展 发挥香港独特优势

中总李应生副会长、林铭森荣誉会长及培训委员会主席梁海明常董出席了研讨班结业礼。梁海明主席於结业致辞时表示:“内地经济发展迅速、国家整体实力与日俱增,加上推进‘一带一路’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所带来的经济效益,进一步促进内需、开闢海外市场。香港拥有‘一国两制’独特优势,金融及专业服务水平获国际认可,加上港商在内地及海外市场的丰富营商经验,在推动区域经贸合作方面绝对能胜任‘联繫者’、‘营运者’以至‘投资者’的角色。本期研讨班学员以在各机构从事与港澳事务有关的领导、干部為主,冀望课程有助学员全面了解香港社会各方面的发展情况,深化两地合作交流。”

 

 课程内容多样、全面了解香港概况

全国人大常委会港澳基本法委研究室副主任科员梅茜表示:“本期研讨班课程内容设置高规格,讲师包括特区政府官员、社会各界知名人士和专家学者,对香港的立法、行政及司法制度的具体运作有全面深入的瞭解,有助採用接地气的方法展开港澳工作。”

 

 浙江省港澳事务办公室调研员、副处长阮洁说道:“此期研讨班的参加对象涉及中央部委、省、市县四个层级,為各地从事港澳工作的人士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平台,在短时间内充分认识港澳地区的最新情况。”

 

 北京大学港澳台办公室项目主管惠济州说:“通过这次科学而全面的培训,对香港各方面的认识固然增加,尤其是关於香港教育制度的发展歷程有更深刻的理解。两地学生的交流素来频繁,但仍有许多值得探讨、关注的空间,双方互相学习,让来自香港的优秀学生成為中港两地联繫的中坚力量。”

 

 出席研讨班结业礼者尚包括中总培训委员会委员高敏坚常董、邱建新常董、蔡伟石会董、杨孙泉会董及杨金炎团体会董,以及财务及物业监管委员会副主席王啟达会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