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教育及培训委员会
中总与国家民委续办研讨班 促进少数民族地区发展

中总与国家民委续办研讨班  促进少数民族地区发展

 

香港中华总商会第222期香港工商业研讨班日前圆满结束,该班24名学员主要為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和各省市民委的官员及干部。他们就两地经济、社会管理、福利及旅游业发展等方面在港进行為期10天的考察学习,期间并参观拜访了本港企业及相关机构。

 

积极参与国家发展 发挥香港独特优势

中总培训委员会主席梁海明常董於结业礼致辞时表示:“在内地经济快速增长带领下,香港经济和营商环境也迎来更好发展,特别是国家积极协助香港参与‘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為香港长远发展注入新动力,以‘超级联繫人’、‘投资者’及‘营运者’角色,进一步促进各区域的合作,有助增加内需、开闢海外市场。香港在专业服务领域也达到世界一流水平,对接‘一带一路’等国家发展战略,定能提供专业和高效率的服务。”

 

此外,培训委员会副主席周娟娟常董也指出:“国家近年在经济发展、改善民生、科技创新等多个范畴均取得瞩目成就,并逐步从过去追求速度增长,迈向高质量、现代化和全面开放的发展新格局。本期研讨班以培训少数民族干部為主,课程除了探讨香港经济、服务业及政府运作等课题外,也特别按照学员的需求,增加了与促进少数民族和谐共融的相关课程,并探讨社会福利政策的实行、以旅游业带动经济的经验等内容,希望学员学有所得,返回内地岗位后,因地制宜,抓着国家发展机遇,创造出少数民族地区独有的经济特色,实现脱贫、减贫,共享国家繁荣。”

 

培训内容贴题 收穫丰富有益

本期研讨班团长国家民委监督检查司杜宇副司长表示:“本期研讨班课程贴近少数民族地区的需要,增加了与旅游经济相关的课题,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我们将以这次培训為契机,进一步深化香港与各界民族工作部门的合作。”

 

课程丰富多样 经济发展向前

辽寧省瀋阳市于洪区委统战部韩伟部长说道:“研讨班内容富有针对性,紧扣少数民族地区发展、脱贫的主题,精心设计了培训内容,并採用多样教学方式,把授课、讨论及参访相结合,涉及香港的经济、人力资源管理、发展旅游业、社会保障等方面,让学员在最短时间内收获了最大的成果。”

 

出席研讨班结业礼者尚包括中总珠叁角委员会副主席刘宇新常董、培训委员会委员高敏坚常董、蔡伟石会董、杨孙泉会董、吴懿容会董、吴连烽荣誉会董,财务及物业监管委员会副主席王啟达会董。

 

香 港 中 华 总 商 会

2018年8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