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对外事务委员会
香港-法国联谊酒会

中总与法国商会合办联谊酒会

為会员搭建交流平台

 

香港中华总商会与法国工商总会於3月19日合办联谊酒会,邀请两家商会之会员出席,互相认识,共拓商机。法国驻港总领事栢海川先生 (Eric Berti)应邀出席活动,与两会会员共聚交流。

 

法国社群在港日渐壮大,贸易关係越趋紧密

        中总会长蔡冠深在酒会上致欢迎辞,表示中总及法国商会自4年前举办中法建交50週年联谊酒会后,虽然世界局势不断变化,但中法关係发展越趋紧密。这从法国总统一月到访中国,与习近平主席见面,双方同意加强经济及文化交流可见一斑。法国社群在香港日渐壮大,香港亦成為最多法国人聚居的亚洲城市,除了為本港带来投资外,亦让港人增加了对法国文化的认识,当中法国美酒佳餚及法国五月节等更广為港人讚赏。蔡会长表示藉着今次再度携手合办酒会,希望中总与法国商会成员可以趁此加强了解,物色合作伙伴,开展新商机。

 

此外,蔡会长亦提到中总将於年中率代表团到巴黎,与法国及中国商界合办论坛,让法、中、港叁地商界人士共同探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机会,详情将於稍后公佈。

 

        法国驻港总领事栢海川先生致辞时表示,港法两地经贸日渐频繁,乐见中总及法国商会能合办今次酒会,认為此活动是一个很好的平台,让在港的法国人与本地商界交流。另外,他又提到今年香港及澳门法语文化节由3月1日到31日举行,以音乐、电影、展览等形式推广法国文化。

 

双方会员欢聚一堂,加深了解与合作

        中总与法国商会再度合办酒会,各出席来宾对是次活动表示讚赏,认為这是一个合适的时机让双方会员欢聚一堂。在轻鬆愉快的气氛下,结交新朋友、发展新的联繫及商机。

 

出席酒会的中总成员包括刘铁成副会长、高敏坚、于善基、陈光明常董、关惠明、林宣亮、林增荣、李惟宏、叶少明、王淑慈、樊敏华、甘志成、谢礼明、陈建年会董及曹国昌团体会董等。

 

香港中华总商会

2018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