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对外事务委员会
韩国中华总商会会长宋国平领代表团到访中总

 韩国中华总商会会长宋国平

带同韩国黄海自由贸易厅代表团到访中总



韩国中华总商会会长宋国平日前(25日)带同韩国黄海自由贸易厅代表团一行5人到访香港中华总商会。他向蔡冠深会长、对外事务委员会主席陈光明、副主席高敏坚及叶少明介绍韩国黄海自由贸易区的发展计划及探讨未来合作的机会。

 

蔡冠深表示,作為韩国对外投资推广荣誉大使及香港韩国商会创会会长,他一向积极推动中港韩叁地经贸及文化合作。他指出,韩国优势多,包括邻近中国,创意產业发达,加上中韩自由贸易协定提供的有利条件,只要中韩保持友好关係,必定可创造不少商机。虽然韩国的政局与政策稳定性存有隐忧,但他相信中国是韩国重要的合作伙伴,亦是进口大国,建议韩方可考虑集中出口贸易,并尽力与国际社会接轨,例如在產品说明上提供英文或中文;另一方面為韩国及海外企业提供商业配对,促进双方建立合作伙伴关係,从而為韩国开拓新的市场。

 

宋国平对蔡会长的意见表示赞同。他补充,要有完善并迎合企业所需的配套,才可以吸引海外企业到韩国境内投资。為此,他专程介绍韩国黄海自由贸易区代表团访港。黄海自由贸易区是韩国最新发展的经济区,分為平泽港及玄德区两个区域,前者主要集中生產汽车零 件、电子產品及提供物流服务,后者则兴建购物中心,推广旅游业,预计2019年完工。宋国平表示韩国中华总商会将致力构建工贸平台,為海内外工商各界提供沟通桥樑,促进合作。

 

 

 

                                        香港中华总商会

2018年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