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对外事务委员会
哈萨克斯坦总领事到访中总期望开拓食品出口商机

哈萨克斯坦总领事到访中总

期望落实与港签署双重税收协定及投资保障协议

开拓食品出口商机

 

哈萨克斯坦驻港总领事Rashid Yerishev日前(10日)到访香港中华总商会,希望加强双方联繫,商讨如何从“一带一路”发掘多边合作商机,加强当地食品业出口到港。

 

与中国关係友好 期盼开拓肉类出口到港

总领事表示,哈萨克斯坦与中国一直保持友好关係,哈国更是“一带一路”政策中的陆路枢纽。中国企业在该国进行物流基建工程,改善当地交通网络,总统托卡耶夫亦於今年9月到访北京,讨论加强两国合作。

 

总领事介绍哈萨克斯坦除了有丰富的石油及天然气资源外,还有矿物及农业品。该国现為全球第五大肉类出口国,期望能拓展出口到香港的肉类市场。会上总领事亦透露正致力与香港有关当局落实签署双重税收协定及投资保障协议。另外,他指出现时有大约250名当地学生受惠於香港政府设立的“一带一路”奖学金在港留学。

 

中总会长蔡冠深向总领事介绍一带一路及粤港澳大湾区政策,他表示期望日后能接待访港的哈萨克斯坦商界代表团,加强两地企业交流及合作。

 

出席接待的尚有对外事务委员会主席陈光明及副主席高敏坚、林增荣、李惟宏及甘志成。

 

                                        香港中华总商会

2019年1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