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对外事务委员会
中总宴贺大紫荆勋贤及荣获授勋、获委任太平绅士成员

中总宴贺大紫荆勋贤及荣获授勋、获委任太平绅士成员

 

香港中华总商会於3日假该会礼堂举行晚宴,祝贺2018年度大紫荆勋贤,以及该会荣获金、银、铜紫荆星章、荣誉勋章、行政长官社区服务奖状及获委任太平绅士的首长、会董及会员。

 

应邀出席嘉宾包括大紫荆勋贤杨紫芝,以及获颁勋章和获委太平绅士的多位中总成员,包括获得大紫荆勋章的陈有庆永远荣誉会长;金紫荆星章的方润华会员;银紫荆星章的陈幼南永远荣誉会长及叶永成会董;铜紫荆星章的叶荣鉅团体会董及柯达权会员;荣誉勋章的洪少陵、簫七妹及罗清平会员;行政长官社区服务奖状的卢应铭及谢剑兰会员,以及获委任為太平绅士的黄进达会董、招桂芳及林怀荣会员等。

 

该会蔡冠深会长,袁武、王国强、刘铁成、李应生副会长,霍震寰、胡经昌、林广兆、林铭森永远荣誉会长及一眾常董、会董等向嘉宾表示祝贺。

 

27位中总成员获表彰

蔡冠深会长在晚宴致辞时表示,今年该会共有27位成员获颁授勋衔及委任為太平绅士,他们长期服务香港、贡献社区,获奖絶对是实至名归;他们的优秀表现更為中总会员和社会各界树立良好榜样。该会成员对香港和国家发展所付出的努力一直得到特区政府高度肯定。自回归以来,获行政长官颁授勋衔及委任為太平绅士的中总首长、会董及会员等合共有660人次,凸显了特区政府对该会成员所做工作的肯定。

 

凝聚海内外工商力量 促进和谐发展

蔡冠深会长表示,今年全球经济发展面对不明朗因素,香港在「一国两制」的独特优势下,以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為首的特区政府积极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建设工作,以香港所长,配合国家所需,既协助本港工商及社会各界抓紧国家对外开放与深化区域经贸合作带来的机遇,也应对当前环球政经形势变化產生的各种挑战。该会除了继续凝聚会员及工商界力量,集中发展经济及改善民生外,月前更邀请到来自十多个国家的海外华商,共同探讨如何把握『一带一路』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机遇。

 

大紫荆勋贤分享感受

出席晚宴的大紫荆勋贤及金紫荆星章在席上分享获奖感受,并感谢各界的支持和鼓励。陈有庆永远荣誉会长感谢中总一直以来对他的厚爱,希望大家团结一致继续支持中总。杨紫芝教授讚扬中总对社会建树良多,表示医学研究的经费虽是政府拨款,但来源均有赖商界捐献,希望政经合作為香港谋福祉。金紫荆星章的方润华,形容自己是中总的老兵,歷经叁代,细数与中总的渊源,希望在有生之年继续為祖国為香港多做贡献。

 

 

香 港 中 华 总 商 会

2018年9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