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少年太空人体验营2019
少年太空人体验营2019

 

由本会与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及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合办的“第11届少年太空人体验营”於7月27日至8月4日顺利举行。出发仪式假香港太空馆举行,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刘江华局长、中联办教育科技部刘建丰副部长、京港学术交流中心邹重华主管、署理康文署李碧茜署长等应邀主礼,并由刘江华局长及本会蔡冠深会长分别致辞,共同见证本届少年太空人宣誓出发。

 

 

蔡冠深会长致辞时,感谢特区政府及各合办机构多年来全力筹办“少年太空人体验营”,他相信凭藉大家努力,活动定必能够继续传承下去,让更多香港青年人有机会认识国家航天科技的发展。

 

 

自2009年起,本会已连续11年支持体验营活动,累计赞助逾1,100万港元。活动由香港太空馆策划,每年透过全港中学提名,并通过问答比赛、营前集训及面试甄选,选出30位中学生前赴北京、酒泉参加航天训练活动、学习太空科学及天文知识、亲身体验中国航天科技发展与成就。今年更首次安排学员前往贵州,参观目前全球最大单口径射电望远镜,深入了解“中国天眼”在天文航天方面的应用。

 

 

营后分享会上,曾智明副会长代表本会致辞,鼓励参与体验营的学生多与社会各界分享见闻,传递正面人生观,让香港市民特别是年轻人,对国家发展有更全面透彻的了解。另学员们表示,旅程路上大家互相扶持了解,建立了珍贵友谊,并感嘆航天员训练刻苦,这次能与两位国家航天员见面交流,机会难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