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Press Release
中總支持人大常委決定 冀各界攜手實現行政長官普選

香港中華總商會支持全國人大常委會就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普選問題和2016年立法會產生辦法作出決定,並確立普選行政長官的法律框架,為本港政制長遠發展提供清晰方向。我們期望,香港各界能在《基本法》和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和框架之下,盡快就普選行政長官的具體安排進行理性討論,攜手實現2017年“一人一票”普選行政長官。

落實行政長官普選是大多數香港市民的共同願望。多個民調結果顯示,大部份受訪者均贊同透過理性討論而非“佔中”等違法抗爭方式推動行政長官普選;早前的“反暴力、反佔中、保和平、保普選”連串活動,在短短一個月內收集到逾150萬個簽名,更有約19.3萬人參與“和平普選大遊行”,身體力行表達對和平、理性討論政改的訴求。

我們衷心希望,社會各界能摒除成見,因應《基本法》和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框架決定,以理性務實態度,繼續為落實一個社會廣泛接受的政改方案尋求最大共識,攜手推動香港民主政制向前邁進。

2014年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