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Press Release
江蘇省傅自應副省長訪中總 蘇港加強現代服務業合作

江蘇省傅自應副省長一行日前到訪香港中華總商會(以下簡稱“中總”),中總蔡冠深永遠名譽會長、李德麟副會長、盧文端副會長,候任副會長馬忠禮,以及多名常董、會董出席接待。

傅自應副省長介紹,江蘇省經濟發展活躍,投資環境良好,利用外資和對外貿易額均排全國前列。傅自應表示,江蘇是製造業較發達的省份,現正調整結構,轉變經濟發展方式,下一步要把現代服務業做大做強,並大力推動蘇北的經濟發展。他認為,中央提出的絲綢之路經濟帶和建設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再加上長江經濟帶的發展,將為江蘇經濟轉型發展帶來良好機遇,加上江蘇旅遊資源豐富,旅遊業與物流業將會是今後推動的重點。

蔡冠深表示,中總與江蘇聯繫密切,中總長三角委員成立幾年來積極推動香港與長三角多個省市的交流合作。他希望在江蘇的轉型升級中,發揮香港在金融、商貿服務、物流等方面的專業優勢,與江蘇加深在現代服務業領域的合作,將江蘇的製造業和勞動力優勢與香港的服務業優勢結合,共同“走出去”。蔡冠深表示,中總最近幾年積極推動香港加入東盟自貿區,在國家建設21世紀海上絲路的新形勢下,可進一步研究香港在推動東盟與江蘇合作上可發揮的作用。

是次到訪中總的嘉賓尚包括:江蘇省政府副秘書長方偉、省港澳辦主任費少雲、省委外宣辦主任司錦泉、商務廳副廳長趙進、南京市副市長華靜、徐州市副市長王安順、蘇州市副市長盛蕾、南通市副市長單曉鳴、揚州市副市長孔令俊、鍾山公司董事長黃宏亮等。

出席是次接待活動的中總成員尚包括:常務會董周娟娟、高敏堅,會董王啟達、鍾立強、梁婉儀,名譽會董張心瑜,候任第49屆會董蔡雋思、吳懿容等。

2014年10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