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Press Release
香港中華總商會婦女委員會舉辦《黃河喜事》電影欣賞會

香港中華總商會婦女委員會於1月31日假新光戲院大劇場舉辦“《黃河喜事》電影欣賞會”,並邀得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婦女委員會、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婦女委員會及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婦女部參與協辦。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公室協調部宋瑋處長及張淑卿處長、香港中華總商會莊學山副會長、各協辦機構代表一起出席了電影會歡迎儀式,並觀賞電影。

國家六十多年來社會巨大的發展 新時代下充滿歡欣

中總婦委會周莉莉主席在致辭時表示,一部好的電影可以通過銀幕敍事,與觀眾分享歡笑、眼淚,以及帶給觀眾日常生活以外的奇妙經驗與深遠的體會。是次特別挑選《黃河喜事》電影於農曆新年前播映,通過這部紀錄一家三代人在黃河岸邊的曲折生活經歷和婚姻故事的影片,一起感受國家六十多年來社會巨大的變遷和發展,分享新時代下充滿歡欣及永恆的婚禮喜事。

此次電影欣賞會得到市民熱烈回應,門票早於活動前已經本港各大婦女團體派發完畢;電影會當天有近800名觀眾出席,包括各婦女團體成員、中小學生及市民大眾。出席者在電影播畢時紛紛熱烈鼓掌,相互表示此部電影內容既活潑有趣又富有意義,能讓觀眾深刻體會到老、中、青三代人需對婚姻有不同的觀念,而傳統的核心價值如孝順及重視婚姻卻仍然不變。影片在山西文化旅遊點取景,景色優美,讓觀眾彷如親見黃河流水的氣勢磅礡與山西的民俗風情。

當天出席電影會的嘉賓尚包括各協辦機構代表: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婦女委員會主席陳陳燕兒、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副總裁朱莉及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婦女部副主任陳余小春,香港中華總商會婦委會副主席周娟娟、陳耘,中總會董和會員,以及其他婦女團體、社團及機構代表,學生和市民近800人,場面溫馨熱閙。

香港中華總商會婦女委員會
2015年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