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Press Release
中總與山東省貿促會再辦研討班 加強內地企業與香港交流

香港中華總商會第207期香港工商業研討班日前圓滿結束, 35名學員主要為山東省貿促會的官員及該省的企業家。他們就兩地金融、經濟、市場行銷及企業管理等方面在港進行為期7天考察學習,並參觀拜訪了本港企業及相關機構。

香港山東深化合作 開拓長遠發展領域

中總馬忠禮副會長出席了研討班結業禮,向學員頒發了結業證書,並於致辭時表示:“山東省經濟實力豐厚,具有極大的發展潛力,企業經濟發展不斷壯大。山東和香港合作由來已久,香港作為國際金融及航運中心,擁有健全的法制,簡單的稅制和國際化的專業人才。山東省企業一方面可以借助香港引進外資和協助省內的企業‘走出去’,另一方面也可以跟香港深化合作,共同開拓新的發展領域。我相信香港一定可以配合山東省長遠的發展需要,而香港亦可從中找到新機遇。”

課程具針對性 思路得到疏理

山東康花生物開發有限公司董事長周海清表示:“研討班課程經過精心的安排,可說是為企業量體裁衣,不僅使學員從各個層面了解和認識了香港的發展歷史、現狀以及未來;內容針對性強,又能深入探討企業經營管治的問題,讓企業重新疏理了管理思路,消除了不少疑問。”

交流發展經驗 港企注重經營誠信

濟南七寶首飾有限公司總經理曹靜說道:“香港在全世界的經濟、地理及文化等方面都有非常大的優勢,使香港的發展騰飛,社會穩定。通過學習,使學員在理念、理論和業務上都有交流、溝通,尤其是香港人在經營中所表現的誠信更值得學員認真學習,對企業發展有良好的啟迪。”

建立交流平台 取得豐富成果

中泉寶泰互聯網金融信息服務有限公司執行總裁楊聖賢指出:“以研討班作為平台,集合山東的企業家一起來港學習交流,並實地參觀了發展成熟的企業,領略了香港的人文文化及繁榮發展的優勢,學習到不少重要的管理理念。”

出席研討班結業禮者尚包括中聯辦協調部陳隆秀秘書、講師代表艾雲斯管理顧問有限公司首席顧問吳保光博士、中總培訓委員會委員劉宇新常董、高敏堅常董、邱建新常董、吳懿容會董與吳連烽榮譽會董,以及內地事務委員會副主席馮洪章常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