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Press Release
新加坡貿工部政務部長張思樂率領代表團到訪中總

 日前(4月9日)新加坡貿工部政務部長張思樂(Teo Ser Luck)率領由國會及工商界代表組成的考察團到訪香港中華總商會,雙方就新加坡與香港中小企發展情況及如何加強兩地合作等議題交流了意見。

新港兩地合作互惠互利

張部長表示,新港兩地有不少共通點,例如都是天然資源相對缺乏,需要發展海外市場為企業開拓增長空間。新加坡目前已有部份企業踏足如越南等新興市場,但對中小企而言,受資金及人力所限,走出去並不容易。因此,政府有責任為中小企提供相關協助。香港經濟得以繁榮發展,有賴於佔了整體企業數目達百分之九十的中小企。因此今次張部長專程率領代表團來港,希望可參考並學習香港中小企的發展,從而提升新加坡中小企的生產力。

中總蔡冠深永遠名譽會長認為,相對新加坡,香港市民的社會福利相對較少。為了爭取更多機遇,香港人普遍具有企業家的冒險及拼搏精神,同時善於靈活應變。新加坡與香港關係緊密,好比姊妹城市,雙方是合作伙伴而非競爭對手。兩地中小企可攜手合作,共同開拓龐大的內地市場。

蔡會長並補充,中總一直以來高度關注社會民生且積極參與慈善活動。中總於2009年成立愛心行動,透過與企業、政府和社會服務機構合作,幫助弱勢社群渡過難關,並推動香港經濟與社會民生持續和平衡發展。

支持區域經濟合作

蔡會長亦指出,全球化趨勢下區域合作對發展經濟至為重要,因此希望新加坡能支持香港加入東盟自貿區。香港跟東盟各國都有很多合作和投資,現在最新情況是服務貿易自由化,這方面香港相對具備優勢,可以加強在此領域的合作。

張部長回應,新加坡也屬於高度外向的經濟體,因此十分支持區域間的自貿協議。新加坡的成功,亦有賴於與鄰國互相合作,共贏共榮。

中總主要成員出席活動

出席接待的中總成員包括曾智明副會長,范仁鶴、高敏堅、于善基、范佐華常董,蔡關穎琴、王啟達、李賢勝、葉少明、吳懿容會董,陳建年、關亨時團體會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