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Press Release
中總青委會赴澳考察

香港中華總商會青年委員會考察團由曾智明副會長、青年委員會黃楚恒主席率領,一行近40人日前(4月10日)前往澳門考察,了解澳門旅遊業最新發展情況,並參觀澳門大學橫琴新校園。

澳門發展定位:世界旅遊休閒中心

澳門中華總商會青年委員會設歡迎午宴暨旅遊推介會接待考察團,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局長文綺華應邀出席,雙方就港澳兩地旅遊業的近期發展進行交流。文綺華表示,旅遊業為澳門的重要經濟支柱,去年接待超過3,100萬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為當地經濟帶來4,000億澳門幣收入。展望未來,澳門政府將以“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為發展目標,致力推動澳門成為宜居宜遊的綜合城市,會上更勉勵兩地青年在當中積極尋找機遇,在城市發展中發揮青年力量。

文綺華補充,澳門旅遊局將與香港旅遊發展局緊密合作,在區域上互補協調,充分發揮協同效應,積極保持兩地作為國際旅遊城市的競爭優勢。

澳門大學新校園:卓越的書院聯邦制大學

團員下午前往澳門大學新校園,參觀園內教學設施,獲蔡繼有書院院長龐百騰、霍英東珍禧書院副院長池英華、何鴻燊東亞書院副院長葉穎暉及校長辦公室主任楊秀玲教授等接見。透過參觀伍宜孫圖書館內部的靈活設計,考察團實地體會了澳大學生自主互動的學習模式。團員亦與學生交流,探討書院與學院制度如何相輔相成,讓不同學科、不同年級的本科生共同學習與生活,進一步達致全人教育。

增進兩地青年交流 致力促進粵港澳區域合作

團長黃楚恒表示,中總青委會一直關注澳門發展,每逢換屆定必到澳門訪問,透過實地考察,進一步了解當地最新情況,期望在支持本港工商青年參與澳門及周邊城市的發展建設、推動粵港澳三地經濟合作發展等方面發揮積極作用。

榮譽團長曾智明感謝澳門青年聯會、澳門中華總商會青年委員會協助安排考察團行程,並期待雙方繼續加強合作,透過舉辦不同活動凝聚港澳青年才俊,共謀發展。

考察團團員尚包括青委會榮譽主席李德剛,副主席霍啟山、周雯玲、吳偉毅,常務委員彭楚夫、黃楚基、蔡雋思、陳楚冠、王淑慈、張建良、陳惠儀、潘焯權、霍立禮,名譽委員陳建年及一眾委員。

2015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