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Press Release
中總首長齊簽名撐政改

香港中華總商會全力響應「保普選反暴力大聯盟」發起的「保民主 撐政改 反拉布 做選民」簽名行動。中總楊釗會長,袁武、李德麟、莊學山、林樹哲、盧文端、馬忠禮副會長等一眾首長於今天(11日)在該會設於中環會址的簽名站,一同簽名支持通過特區政府提出的行政長官普選具體方案。

楊釗會長表示,政改方案為實現2017年普選行政長官提供了合憲合法、合理合情、務實可行的操作辦法。他認同政改方案必須符合《基本法》和人大「8.31決定」,並強調香港政制能向前邁進,必定比原地踏步好。楊釗呼籲立法會議員聆聽工商界和社會主流意見,以理性務實態度,支持政改方案順利通過,讓全港500萬合資格選民達成“一人一票”普選行政長官的願望。

該會霍震寰榮譽會長、蔡冠深永遠名譽會長、王敏剛榮譽會長及多位常董、會董等亦分別於中總站簽名,以行動支持實現2017年普選行政長官的目標。中總簽名站在過去三天吸引了大批市民簽名支持,該會成員亦輪流於現場站台,落力收集市民簽名,積極爭取沉默大多數的支持。

香港中華總商會為「保普選反暴力大聯盟」(前稱「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聯署團體之一,過去亦積極參與大聯盟發起的“反佔中”、“還路於民、支持警方”等簽名行動和相關活動。中總亦積極配合政改諮詢工作,收集會員對政改的意見信函,向特區政府呈交意見書。該會更牽頭舉辦工商界諮詢論壇和研討會等活動,反映工商界支持政改的聲音;並聯同本港各主要商會,透過進行會員意見調查、舉行記者招待會、刊登報章聲明、拍攝宣傳短片等,反映工商界對普選行政長官的殷切期望,以及表達反對“佔中”等違法抗爭行為的堅定立場。

2015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