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Press Release
四川省魏宏省長訪中總 冀港商多參與四川建設

四川省省長魏宏一行日前到訪香港中華總商會 (下稱“中總”),中總會長楊釗、永遠榮譽會長霍震寰、永遠名譽會長蔡冠深等出席會見。

楊釗會長表示,中總在2013年時組團往四川成都參加第12屆世界華商大會,對四川的投資環境及各項發展留下深刻印象,充分顯示了天府之國的各種風貌。該屆華商大會也為四川與世界華商建立起深厚友誼,中總作為世界華商大會三個發起機構之一,將繼續發揮平台作用,推動各地華商交流合作。楊會長並介紹中總近期會務情況,除了繼續加強與內地、澳門、台灣等地的經濟交流,也會進一步推動香港與東盟國家、以及世界各國的經貿合作,而在國家“一帶一路”的戰略中,中總也將與四川加強合作,促進兩地工商界共同“走出去”,並進一步向各界友好宣傳“投資中國,首選四川”。

魏宏省長介紹,四川近年與境外企業合作的發展勢頭良好,在西部12 個省區中,很多方面已走在前列。在利用外資方面,四川省吸收來自香港的投資累計達到340多億美元,僅2014年已引進133家香港企業,香港已成為四川最大的境外投資來源地。因此,四川非常注重與香港工商界的合作,願為港商在四川的發展提供良好的投資環境,希望港商更多參與四川的經濟建設,期望雙方充分發揮各自優勢,進一步擴大合作領域,互利共贏。

是次到訪中總的四川省嘉賓尚包括:副秘書長蔡競、外事僑務(港澳)辦主任慕新海、商務廳廳長謝開華、發改委主任唐利民、旅遊局長郝康理、林業廳副廳長馬平、省政府辦公廳秘書劉向鴻、港澳辦副巡視員郭嘉農等。出席是次接待活動的中總成員尚包括:常務會董劉宇新、梁偉浩、謝湧海、李國雄,會董劉佩瓊、劉坤銘、張俊勇、謝鵬元、吳偉毅、吳懿容、楊孫泉等。

2015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