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Press Release
宋如安副特派員、蘇錦樑局長及近百外國使節出席中總領事酒會

香港中華總商會於5月20日舉行一年一度的領事酒會,加強與各國駐港領事館、外國商會及商界之聯繫,促進交流。透過是次聚會,中總會長楊釗連同多名首長及會董與各位領事、嘉賓分享了中總的未來發展方向及相互合作機會。

多國領事、商會代表歡聚一堂  加深了解與合作

中總的領事酒會已連續15年舉行,是次有近百名駐港總領事、領事、商務參贊、商會代表及嘉賓蒞臨酒會。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宋如安、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香港中聯辦經濟部副部長張夏令應邀出席活動。各出席來賓對這項活動表示讚賞,認為這是一個難得的機會讓各國領事、商會代表和中總成員歡聚一堂,在輕鬆愉快的氣氛下,結交新朋友、發展新的聯繫。更重要的是領事酒會已成為中總與每年定期的聚會,同時也是今年中總為慶祝115周年會慶之系列活動,有助保持相互間持久和密切的聯繫。

致力提升自身競爭力

中總永遠名譽會長蔡冠深代表致辭時表示,自1900年成立以來,中總長期秉承「面向世界,立足香港,背靠祖國」的宗旨,一直以服務社會、與時並進為己任,致力提升自身整體競爭力。如今中總發展成為一家具有活力、專業、多元化及國際化的商會,有賴會員不懈努力。

中總發揮橋樑作用,與世界保持聯繫

蔡冠深指出,逾90%中總會員於中國內地營商,經驗豐富,是促進中國企業走出去並協助海外公司進入內地市場的「超級聯繫人」。中國政府最近提出「一帶一路」戰略,影響至為重要及深遠。香港位處亞洲中心,在連接中國及世界各地也擔任「超級聯繫人」的角色。中總與香港扮演的角色不謀而合,在發揮橋樑作用之餘亦致力開拓更廣網絡。

作為本港歷史悠久、規模最大的商會之一,中總一直與世界保持緊密聯繫。中總於去年6月在馬來西亞吉隆坡舉辦香港-東盟區域合作論壇,旨在加強兩地工商界溝通及推動香港與東盟自由貿易協定。今年7月,中總將於新加坡舉辦相關論壇,並邀請到香特別行政區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擔任演講嘉賓,探討如何加強香港與新加坡伙伴合作。中總也藉此機會率領代表團考察當地投資商機。作為世界華商大會召集人之一,中總將於9月再率團前往印尼巴厘島出席第13屆世界華商大會,與3,000名華人工商領袖探討合作機遇。

出席酒會的中總成員包括莊學山、王國強副會長,陳有慶、霍震寰、陳幼南榮譽會長,梁海明、陳智文、高敏堅、何志佳、范仁鶴、包靜國、范佐華常董,周莉莉、關惠明、蔡偉石、謝鵬元、吳長勝、梁婉儀、李德剛、王啟達、林宣亮、彭楚夫、陳光明、李惟宏、葉少明、楊燕芝、李賢勝、樊敏華、楊凱榮會董及陳鴻基榮譽常董等。

香港中華總商會
2015年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