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Press Release
中總婦委會接待天津婦聯閆英霞副主席一行

天津市婦聯閆英霞副主席一行近期訪港,並於5月29日拜訪香港中華總商會婦女委員會與該會周莉莉主席,周娟娟、鄧楊詠曼、蔡關穎琴副主席及委員們座談,雙方探討今後的合作方式和發展機會。中總婦委會並於會後設宴款待來賓。

中總婦女情繫家國 關懷社會

周莉莉主席表示,中總婦委會與全國婦聯及各地婦聯的交往由來已久,婦委會的前輩們早於建國初期已組織工商界婦女前往內地考察,讓香港的婦女了解國家的發展情況,促進交流和經貿合作,積極發揮橋樑作用。她還介紹了婦委會現時的日常會務,以及每年中總婦女會牽頭籌辦的“三八”國際婦女節及十一國慶大型聯歡活動的情況;婦委會希望通過舉辦不同類型的活動,擴闊婦女的視野,並鼓勵大家更多地投入社會,回饋社會。

周娟娟副主席及鄧楊詠曼副主席均表示,婦委會每月定期舉辦不同類型的活動,邀請專家講解工商界婦女關心的經濟及政治議題,增加了解社會情況以及中國國情。中總婦委會近年已舉辦了“中美關係與世界格局”專題講座、“錢學森”及“黃河喜事”電影欣賞會等。

天津婦聯積極推動婦女投入社會

天津婦聯閆英霞副主席表示,香港中華總商會有深厚的愛國愛港傳統,為內地改革及現代化建設作出重要貢獻,對社會有廣泛的影響。她期望通過這次訪問加強相方的交流,共同促進婦女事業及經濟貿易發展。閆英霞副主席表示市婦聯希望提高女性參政的意識、增加婦女接受教育機會及就業創業機會來促進婦女各方面的發展,以及維護婦女權益。閆英霞副主席鼓勵中總婦委會組團到訪天津,定能為雙方找到發展的機遇。特別是中總蔡關穎琴副主席日前榮任香港天津婦女委員會首屆主席,相信更有助推動津港姐妹的交流合作。

是次來訪的嘉賓尚包括:天津市婦聯組織聯絡部部長韓海萍,實業部副部長馬兆昌;香港天津聯誼會秘書長李信群、副秘書長楊建秦等。出席接待的中總成員尚包括:梁婉儀會董,林月明、陳婉玲,鍾茂如、鄺心怡常務委員等。

2015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