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Press Release
中總青委邀梁宏正談青年發展新動向

中總青委邀梁宏正談青年發展新動向

 

為迎接香港中華總商會青年委員會(下稱“青委會”)成立50周年,青委會於5月9日邀得特區政府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副局長梁宏正出席首場 “50周年系列” 專題午餐會,闡述《青年發展藍圖》及香港青年發展的施政方向,讓青年團體及成員能更進一步了解並配合特區政府策略,為推動青年發展而共同努力。

 

梁宏正指出《青年發展藍圖》(下稱“藍圖”)涵蓋逾160項措施,旨在“啟發”、“扶持”及“擁抱”青年人,協助及引導他們展現潛能,建立國家觀念,正確認識國家和香港的歷史,以使青年人能夠把握國家「十四五」規劃、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和「一帶一路」的策略。梁宏正強調《藍圖》並非只是注重青年人於大灣區發展,而是協助及推動青年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青年帶來更廣闊的發展空間。

 

梁宏正會上亦提到為了提升地區與青年人的關係及培養青年人的正向思維、認識國家,政府將於今年暑假後推出 “香港青年節” ,活動將與各大團體合辦,詳情有待公佈。梁宏正誠邀中總青委會屆時共同合辦,一起推動青年發展。

 

問答環節期間,梁宏正與現場青年成員就18區兩個委員會的職能及工作、青年社交平台、人才培育及青年政策等議題互動交流。

 

中總青委會專責會長楊華勇致辭時表示,《青年發展藍圖》完整地勾劃出未來青年發展工作的理念和方針,為政、商、民各界共同推動青年發展工作提供清晰方向,政府同時間推行了大量青年交流項目,亦於18區成立「地區青年社區建設委員會」及「地區青年發展及公民教育委員會」,積極回應及解決青年問題。

 

是次講座由青委會主席楊燕芝擔任主持,楊燕芝並代表委員會邀請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出席青委會於11月中旬舉行的“50周年”大型論壇及晚宴。活動並得到其他青年團體出席支持,主要代表包括香港工業總會青年委員會主席潘偉業、香港總商會卓青社主席龔海欣、香港中國企業協會青年委員會主席郭端祥、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青年委員會常務副主席史浩昊、以及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青年事務委員會副主席李淑媛。其他出席者尚包括中總青委會榮譽主席黃楚恒、林智彬,中總常務會董王紹基、沈慧琳、副主席黃進達、趙式浩、王淑慈、謝天健、 一眾青年會員、友好青年團體代表等逾60人。

 

香港中華總商會

2023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