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Press Release
中總代表團赴穗出席第133屆廣交會開幕式

中總代表團赴穗出席第133屆廣交會開幕式  

廣交會恢復線下實體展會  面積及參展商戶創新紀錄 

 

香港中華總商會(以下簡稱“中總”)會長蔡冠深日前(4月14至15日)率領該會代表團出席“第133屆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開幕式,並與廣東省省長王偉中、副省長張新、商務部國際貿易談判代表兼副部長王受文、中國貿促會會長任鴻斌、廣州市市長郭永航及副市長譚萍等領導會面。

 

進一步推動大灣區貿易便利化

    王受文副部長在會見港澳商會代表時表示,國家正準備加入CPTPP(全面與進步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並正支持香港盡快加入RCEP(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在支持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方面,商務部將重點研究和解決大灣區中內地與港澳三地在貿易銜接以及產品上存在不同標準等各類問題,為港澳地區投資者提供更加便利的經貿待遇。

 

抓緊大灣區建設機遇

蔡冠深會長表示,中總從第一屆廣交會開始便組團參加,今次亦全力支持疫情後廣交會全面恢復實體展會。香港作為粵港澳大灣區內最高度開放和國際化的城市,可以發揮對接內地與海外市場的“超級聯繫人”獨特功能,通過廣交會這個重要平台,推動大灣區各城市強強聯手,為國家邁向更高水平對外開放和更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

 

此外,蔡冠深會長應邀在廣交會第二屆珠江國際貿易論壇演講時表示,香港要用好大灣區建設的重大歷史機遇,在參與大灣區建設、特別是強化與大灣區創科聯動、擴大金融服務發展機遇、更好發揮“超級聯繫人”角色等方面發揮重要功能。

 

粵港澳商協會建立機制平台,推動灣區融合發展

在廣州期間,代表團並出席由廣東省工商聯及廣州市工商聯聯合舉辦的“慶祝第133屆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開幕宴會”以及“灣區同心  商會聚力”粵港澳工商界助推大灣區高質量發展啟動儀式,該平台旨在團結粵港澳工商界,成為高質量發展積極推動者、引領示範者及堅定實踐者,進一步促進新時期大灣區融合發展。

 

中總代表團成員還包括:副會長王惠貞、楊華勇、張學修,永遠榮譽會長霍震寰、林銘森,常務會董霍啟文,會董梁頴雯、黃澤雁、張慧嫆,榮譽常董羅富昌等。

 

香 港 中 華 總 商 會

2023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