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Press Release
中總認同夏寶龍主任講話 國家安全是香港繁榮發展基石

中總認同夏寶龍主任講話

國家安全是香港繁榮發展基石

 

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於今天(15日)舉行的「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開幕典禮致辭時強調,維護國家安全是推動香港繁榮穩定發展的重要基石。香港正處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的新階段,這個好局面是在中央全力支持、香港全體市民付出艱辛努力和巨大代價得來,必須倍加珍惜與呵護,香港中華總商會(中總)對此十分認同。該會定必全力推動本港工商和社會各界積極配合,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職責,打造和諧穩定的營商及社會環境,為香港長期繁榮發展、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貢獻。

 

全國政協常委、中總會長蔡冠深表示,夏寶龍主任講話反映中央支持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堅定立場,體現中央對香港的關心和重視。他十分認同夏寶龍主任所指,國安才能港安、家安,保國家安全,就是保「一國兩制」、保香港繁榮發展、保所有外國和內地來港投資者的利益。蔡冠深呼籲香港工商各界全心盡力做好夏主任對貫徹落實國家安全的要求,為香港構建穩定營商環境,增強海內外投資者信心,讓香港「超級聯繫人」的功能角色更有效發揮,推動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夏主任亦特別提到,愛國愛港力量是守護香港的中堅力量,必須助力特區政府有效破解深層次矛盾,給予支持並多提建議,展現愛國愛港新擔當、新作為和新氣象。中總作為愛國愛港工商團體的重要一分子,我們定將全力支持和配合特區政府做好維護國家安全的各項工作,並積極推動工商產業發展,全面對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一帶一路」高質量發展等國家重要戰略,為增強香港發展動能,提升整體競爭力,貢獻商會力量。中總亦會全力配合特區政府的青年培育工作,培養青年人國家安全意識,並創造多元優質的學習和事業發展機會,協助年輕一代抓緊國家發展機遇,攜手講好中國故事、香港故事。

 

 

香 港 中 華 總 商 會

2023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