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Press Release
中總:對韓正等中央領導關心香港疫情感窩心鼓舞

中總:對韓正等中央領導關心香港疫情感窩心鼓舞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在兩會期間,分別接見港區人代表團,以及出席全國政協港澳地區聯組會議,對香港抗疫工作提出明確要求,並重申中央會全力支持香港抗擊疫情。香港中華總商會(中總)對中央領導心繫香港並全力援港抗疫感到十分鼓舞,習近平主席早前更親自就抗疫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相信在中央全力支援下,香港定能早日走出第五波疫情陰霾。

 

前全國人大港區代表團團長、中總會長袁武感激中央為香港應對疫情提供全面和具體支援。韓正副總理強調,控制疫情是首要任務,提出要保障香港物資供應、市民生活安定,同時亦關心香港在醫療救治設備、提升長者及兒童救治成功率等。袁武對中央關心香港疫情發展並給予必要支援措施,動員力量和資源確保香港市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充份體現國家對香港的關懷和照顧,也為本港在抗疫路上注入「強心針」。

 

袁武對韓正副總理的講話有著深切體會。他指出,中央政府非常關心香港的疫情,對當前香港實際情況也十分透徹掌握。香港無論在抗擊疫情還是在處理經濟、社會民生等各種深層次問題,必須因應新形勢及時協調應對,全力以赴,急民所急。

 

疫情嚴峻,韓正副總理提出香港必須全力做好抗疫,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解決社會民生等深層次問題,並支持和配合香港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中總將全力支持和配合中央及特區政府的抗疫工作,積極與該會人大政協成員攜手努力,推動會員及社會各界共同抗疫,包括派發抗疫物資,並為稍後推出的全民強制檢測工作做好配合,同心抗疫,戰勝疫情,並在疫情緩和後積極啓動促進經濟、社會民生發展等工作,為香港長遠穩定發展貢獻力量。

 

香 港 中 華 總 商 會

2022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