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Press Release
中總對習主席講話深感鼓舞

中總對習主席講話深感鼓舞


 習近平主席日前(22日)接見赴京述職的林鄭月娥行政長官,對新選舉制度下的選委會選舉和立法會選舉給予高度評價,並強調「一國兩制」的實施有利於維護國家、香港和香港廣大同胞的根本利益。中央將繼續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香港中華總商會(中總)對於習近平主席的講話深感鼓舞。


中總袁武會長表示,第七屆立法會選舉成功舉行,市民參政的渠道和空間進一步拓展,彰顯了「一國兩制」下香港民主的新紀元。立法會選舉全部席位都有競爭,選舉「五光十色」,聚焦經濟民生議題,展現香港特色民主制度的強大活力,開啟良政善治新局,正如習主席所言,新選舉制度有效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是一套好制度。


習主席強調,中央將繼續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一國兩制」的優越性亦會隨着制度體系不斷完善而得到進一步彰顯。袁武指出,習主席的講話為香港未來發展指明前行方向,具有高度的啟示意義,「一國兩制」深化實踐不但鞏固香港的獨特優勢,有助增強工商界的營商信心,有利吸引更多各地企業前來營商和投資,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中總將致力推動會員及工商各界認真學習和領會習主席的講話精神,攜手努力促進香港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參與建設粵港澳大灣區、「一帶一路」,助力國家全面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力量。

     
香 港 中 華 總 商 會
2021年1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