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Press Release
香港工商界婦女舉行慶祝72週年國慶午餐會

 香港工商界婦女舉行慶祝72週年國慶午餐會 

 

香港工商界婦女慶祝國慶籌委會於9月20日假港島香格里拉大酒店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2週年午餐會」,邀請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作主講嘉賓,以「完善選舉制度」為題發表演講。全國政協梁振英副主席夫人梁唐青儀、中國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劉光源特派員夫人彭玉英、全國政協常委蔡冠深、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袁武、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張強、全國人大常委會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副召集人黃玉山、全國政協提案委員會副主任王惠貞、原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及原全國人大常委會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應邀擔任主禮嘉賓。

 

籌委會主任委員蔡關頴琴聯同一眾副主任委員、顧問及委員,與出席的姐妹和嘉賓們歡聚一堂,共賀國慶。籌委會副主任委員陳耘及何超蕸分別擔任大會司儀及講座主持,張惠萍、周莉莉及雷蔡菊芬分別以普通話、英語及廣東話代表籌委會致祝賀辭,祝願國家日益富強、香港繁榮昌盛!

 

婦女團結一致開創光輝明天

蔡關頴琴主任委員代表籌委會熱烈歡迎各界來賓。她表示,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週年,從新中國成立初期,到改革開放發展時期,再到今天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關鍵時刻,國家已逐步實現經濟躍進,社會民生穩定發展,更創下了近一億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的人間奇蹟。這些成就都離不開中國共產黨的有效領導和全國人民共同努力,身為中國人亦感到十分自豪。

 

她認為,「香港國安法」的實施,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落實,為香港帶來由亂轉治的新局面,社會及營商環境逐漸回復穩定,加上特區政府及商界企業致力推動疫苗接種,為香港經濟逐步邁向復蘇打好基礎。香港必須抓緊發展新機遇,配合國家「十四五」規劃,深化粵港澳大灣區和「一帶一路」建設,加強前海、橫琴與港澳地區全方位合作,與祖國攜手開創更光輝明天。

 

面對新冠疫情的挑戰,蔡關頴琴讚揚工商界婦女仍能同心協力、樂觀應對,以智慧、耐性及信心,為國家、香港、家庭作出貢獻,得到社會各界充分肯定,也鼓勵了更多婦女投身香港與國家事業建設中,共享發展機遇。

 

此外,蔡關頴琴祝賀選舉委員會各當選委員,尤其是代表不同界別的婦女,期望她們共同落實「愛國者治港」,為即將舉行的立法會選舉和行政長官選舉選出真正的愛國者,加快引領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中央施組合拳回復香港穩定

李家超司長表示,針對過去一年多以來的黑暴、港獨和外部勢力插手香港事務所帶來的亂局,中央為香港長治久安施展了「組合拳」,首先制定《香港國安法》,讓香港社會回復穩定,之後完善選舉制度,確保「愛國者治港」全面落實。

 

新選舉制度的關鍵,是要杜絕反中亂港分子或外國代理人藉原有制度的一些漏洞,進入管治體制癱瘓政府和破壞立法會正常運作。新選制引入資格審查制度,由政府高層官員、以及熟悉國家制度的知名公眾人士組成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嚴格就候選人的資格審查工作做好把關,掃除「偽裝擁護」、「假扮效忠」的人士蒙混進入治港體制。

 

選舉委員會是完善選舉制度的核心要素。新選制擴大選委會規模並賦予更廣泛職能,除負責選舉行政長官,也包括選出40名立法會議員,以及提名立法會選舉候選人,優化立法會的組成,增加廣泛代表性和均衡參與。日前舉行的選委會選舉是完善選舉制度下的首場選舉,為落實「愛國者治港」踏出重要一步。今屆選委會的女性委員比例有所增加,他感謝女士們對社會作出的貢獻。

 

李家超強調,中央「組合拳」把香港之前的亂象和政治紛擾徹底消除,讓立法會回歸理性,重塑良政善治新格局。特區政府必須全神貫注制訂良好政策,更好地建設特區,為香港社會服務。他作為資格審查委員會主席,定必為未來兩場重要選舉做好把關工作,確保「愛國者治港」原則全面落實,確保「一國兩制」實踐沿著正確方向行得更穩更遠。

 

廣東省、澳門、廣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東莞、中山、江門、肇慶等多個大灣區婦女機構的領導向大會送上祝賀視頻及賀信,遙距隔空齊賀祖國華誕。現場出席國慶午餐會的嘉賓尚包括全國政協、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本地知名人士、社會賢達及香港工商界婦女慶祝國慶籌委會成員等。

 

香港工商界婦女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

成立七十二週年籌備委員會

2021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