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Press Release
中總強烈譴責暴力襲擊事件

中總強烈譴責暴力襲擊事件

 

香港中華總商會(中總)對7月1日晚發生的襲警事件予以強烈譴責。兇徒蓄意在閙市襲擊執勤警務人員,嚴重威脅市民安全與社會治安,也是對香港法治的肆意踐踏。該會對於網上有言論公然美化今次激進暴力襲擊事件更表示震驚和憂慮,相關行為不僅助長違法暴力行徑,更是煽動仇恨、破壞社會安寧的幫凶,社會各界必須嚴厲譴責所有罔顧法紀的違法行為,並壓制所有網上煽動、教唆和美化暴力的行為,避免香港整體社會以至我們的下一代受到傷害。

 

中總袁武會長表示,香港是法治社會,市民可透過和平理性與合法途徑表達訴求,但絶不容忍訴諸暴力,社會各界必須堅定地向一切暴力行為說不,並團結一致,全力支持和配合行政長官及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全力支持香港警隊嚴正執法,遏制任何極端暴力、甚至恐怖主義在港萌芽的可能性。

 

中總感謝香港警隊和前線警務人員一直堅守崗位,保障市民生命財產安全,更對維護國家安全與本港社會穩定付出努力。該會對今次襲擊事件的受傷警員致以深切慰問,祝願他早日康復。

 

中總呼籲工商及社會各界攜手努力,讓香港回復和平理性與安寧,並集中精力應對疫情和推動疫苗接種,爭取與內地和海外盡快通關,推動本港經濟早日重拾活力,社會民生回復正常運作。

     
香 港 中 華 總 商 會
2021年7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