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Press Release
中總組團出席第126屆廣交會開幕式,共商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中總組團出席廣交會開幕式

 

香港中華總商會(以下簡稱“中總”)日前組織代表團出席“第126屆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開幕式,代表團由中總會長蔡冠深率領,與廣東省副省長歐陽衛民、商務部部長助理任鴻斌、廣州市市長溫國輝等領導會面。

 

廣東省副省長歐陽衛民在開幕招待會致辭時表示,廣交會是國家對外貿易的重要管道和對外開放的重要平台,也是廣東對外交流合作的重要窗口。作為改革開放的排頭兵、先行地、實驗區,廣東將繼續深化改革、擴大開放,積極打造國際一流的營商環境,大力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海內外企業提供更好服務。他誠摯邀請中外嘉賓朋友,抓住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重大歷史機遇,充分利用廣交會平台,深化交流合作,共創繁榮美好的未來。

 

商務部部長助理任鴻斌在會見時表示,新中國成立70年來,港澳工商界一直參與祖國建設,特別是改革開放以來,港澳工商界是國家改革開放的排頭兵。他希望港澳能在今屆廣交會中取得好的成績,與內地企業一起成長。任鴻斌表示,中央重視港澳與內地的合作,商務部與廣東省早前做了調研,研究如何打通灣區中要素便捷高效流動障礙、促進投資貿易便利化、粵港澳三地創新協調發展等問題,希望通過大灣區建設,令港澳真正參與內地建設,融入祖國的發展中。

 

中總會長蔡冠深表示,新中國成立70周年,多年來參與內地建設的香港工商界朋友深感鼓舞。廣交會和將於11月舉行的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都是國家對外貿易的大事,廣交會對外貿發展穩中提質起到重要的推動作用,而進口博覽會在引進外國商品的同時,也可考慮加強引進技術和服務,以提升內地企業的生產技術和服務品質。關於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蔡會長認為,應加強粵港澳大灣區在創科合作和青年創業等方面的工作,讓灣區形成宜居宜業宜遊、無縫對接的生活圈。此外,雙方還對“一帶一路”倡議中內地與港澳企業一起“走出去”、內地對港澳服務業擴大開放領域等交換意見。

 

在廣州期間,代表團應邀出席由廣州市工商聯舉辦的“慶祝第126屆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開幕活動”,副會長袁武代表香港工商界致辭。


中總代表團的成員還包括:副會長王惠貞,永遠榮譽會長林銘森,常務會董劉志強、會董何文煊、團體會董李歡等。

 

香 港 中 華 總 商 會

2019年10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