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Press Release
蔡冠深會長籲加強穗港科技合作,發展國際科技創新中心

 中總蔡冠深會長出席廣州國際投資年會

籲加強穗港科技合作  發展國際科技創新中心 

 

香港中華總商會(下稱“中總”)會長蔡冠深日前應邀出席由廣州市政府主辦的2019中國廣州國際投資年會,並作主題發言。蔡冠深會長於會前並與廣州市委書記張碩輔、市長溫國輝、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陳建華、市政協主席劉悅倫等領導會面交流。

 

蔡冠深會長在發言時表示,隨著《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正式出台,港穗雙雙成為灣區的「中心城市」,將有更廣闊的合作空間。他認為,香港可加強與廣州的科技合作,發展為具全球影響力的國際科技創新中心。此外,香港在會計、法律等方面具專業人才庫,加上在發展為亞太區國際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中心等方面的協同發展,可以與廣州共同促進人流、物流、資金流、信息流的無縫對接。蔡會長表示,中總在推動穗港合作、以至大灣區建設方面不遺餘力,除了每年春秋兩季的廣交會,大灣區規劃綱要出台後已組織多項活動配合,包括3月於香港舉辦粵港澳合作論壇、4月初組團出席於日本東京舉行的三地政府大灣區推介會及擔任支持機構。

 

廣州市委書記張碩輔表示,廣州將著力提升大灣區區域發展核心引擎功能,進一步深化營商環境改革,全面落實減稅降費、支持實體經濟和民營經濟發展各項政策措施,加快建立與國際高標準投資貿易規則相銜接的規則和制度體系,大力提高政務服務、產業協同配套、生產要素流動、人員往來和生活服務便利化水平,著力構建“親”“清”新型政商關係,優化對企業的服務與支持,努力參與打造粵港澳大灣區宜居宜業宜遊優質生活圈。

 

香 港 中 華 總 商 會

2019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