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Education and Training Committee
中總與廈門再辦研討班 促進兩地企業交流

 

香港中華總商會第215期香港工商業研討班日前圓滿結束,該班33名學員主要為廈門市委統戰部、廈門市工商聯及廈門經濟管理學院的領導,以及該市的企業代表。他們就經濟、貿易及品牌管理等方面的內容在港進行為期7天的考察學習,期間並參觀拜訪了本港企業及相關機構。

兩地緊握機遇 共同參與國家發展

中總王國強副會長、林廣兆及林銘森榮譽會長出席了研討班的結業禮。林廣兆榮譽會長於結業午宴致辭時表示:“中總與廈門市委統戰部交往密切,該期研討班正是中總和市委統戰部、廈門總商會以及廈門經濟管理學院再次合作的成果。香港有一百多萬福建人,閩港關係緊密,經貿文化交流源遠流長。隨著國家大戰略‘一帶一路’的落實,以及自貿區廈門片區國際航運中心的設立,將為香港與廈門帶來更多商貿機會。內地企業可多利用香港這個經貿平台,拓展海外巿場,而香港亦可從中找到發展的新機遇,期望兩地企業多加合作,為創造兩地的繁榮共同努力。”

借鑒香港成功經驗

福建滿釔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陳雅娜表示:“通過數天生動的課堂學習,走訪不同的著名企業及機構,學員深受啟發。其中在拜訪廉政公署後,有學員表示回到內地後,擬在公司內建立一套預防貪污、受賄的內部管理制度,以求創造良好的營商、工作環境。”

收穫豐富的研討班

廈門海洋實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孫建斌說道:“本期研討班內容豐富,講師多是國際知名的企業家,不僅知識面廣,而且有精湛的企業管理能力,幫助學員提高企業的管理水平。同時,對學員今後如何與國際資本市場接軌邁出了重要一步。”

學習香港的企業家精神

廈門安妙廣業併購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鍾宜潸提到:“通過這次國際化又富中國特色的交流學習機會,參訪了多家香港企業,深深感受到企業家應具備敬業、謙虛及堅韌精神,更應有社會責任及愛心慈善,受益匪淺。”

出席研討班結業禮者尚包括中聯辦協調部陳隆秀副處長、稻香集團杜志惠總經理,中總培訓委員會委員劉宇新常董、蔡偉石會董及吳連烽榮譽會董,珠三角委員會副主席孫國林會董及內地事務委員會委員李國強會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