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Education and Training Committee
中總與國家民委續辦研討班 促進少數民族與香港的交流

 

香港中華總商會第212期香港工商業研討班日前圓滿結束,該班25名學員主要為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和各省市民委的官員及幹部。他們就兩地法制、經濟、房屋及社會管理等方面在港進行為期10天考察學習,期間並參觀拜訪了本港企業及相關機構。

保持獨特經濟優勢 各民族共同走向世界

中總袁武副會長、林廣兆永遠榮譽會長、培訓委員會黃定光副主席及張俊勇副主席出席了研討班結業禮,並向學員頒發了結業證書。黃定光副主席代表該會致辭時表示:“內地經濟近年發展迅速、國家整體實力與日俱增,加上建設 ‘一帶一路’ 與自貿區所帶來的經濟效益,進一步促進內需、開闢海外市場。本期學員都是地方幹部,了解民族地區人民的需求,熟悉當地的經濟發展及文化特點,有助國家創造出獨有的經濟特色,實現各民族共同繁榮。”

認識香港的優勢

新疆自治區阿勒泰地區民宗委副主任李強表示:“研討班通過實地參觀和拜訪,看到香港經濟的繁華與發展,政府管理的嚴謹與高效,香港市民的守法意識也很高,使學員加深了對香港的認識,更新了理念。”

學習收穫豐富

吉林省延邊州安圖縣政府副縣長張洪祥認為:“這次培訓的收穫很大,對香港的了解不再局限於電視或書本,可以親身參觀拜訪,是一次難得的機會。同時,研討班經過精心的安排,動靜相結合,學習充實愉快。”

把新知識應用到實際中

黑龍江省撫遠縣民宗局副局長劉桂玲說道:“通過培訓,學員接收了大量新信息和新事物,值得深入思考如何將這些新知識運用到工作實踐中,並與香港建立有效的對接,幫助撫遠經濟快速發展。”

港人以負責態度做好工作

雲南省西雙版納州民宗局科長楊紹華說道:“從老師授課到參觀拜訪的活動中,以及研討班細緻周到的組織,深刻體會到每位香港人對社會、對每一件事的負責態度,絕不馬虎。這對做民族工作的人來說是一個重要的啟示,增強自身責任感,切實做好。”

出席研討班結業禮者尚包括中聯辦協調部陳隆秀副處長、中總培訓委員會劉宇新常董、蔡偉石會董、李銘深會董及吳連烽榮譽會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