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Education and Training Committee
中總與廈門市委統戰部合辦研討班 強化兩地交流合作

香港中華總商會與廈門市委統戰部、市工商聯及經濟管理學院合辦的研討班日前圓滿結束,該班29位學員主要為廈門市委統戰部、市工商聯的領導,以及該市的企業代表。是次來港進行為期7天的學習,了解本港經濟、融資、企業管理及行銷戰略等情況,期間並參觀拜訪了本港企業及相關機構。

借助香港優勢發展企業

在結業儀式上,中總永遠榮譽會長林廣兆向學員代表頒發結業證書,並表示香港是國際金融中心,有不少具有國際視野的人才,可爲內地企業提供國際級的金融服務,而香港的營銷、會計、法律等人才,也能爲內地企業提供專業意見,藉以提升企業管治和形象。內地企業可多利用香港這個經貿平台,拓展海外巿場,與香港共同抓緊“走出去”、“一帶一路”的發展新機遇。中總與廈門關係密切,來往頻繁,期望兩地企業多加合作,為創造兩地的繁榮努力。

認識當前發展機遇 借鑒香港成功經驗

廈門總商會副會長陳建輝表示香港作為一個自由經濟體,在“一國兩制”下發揮了巨大的作用。這次研討班課程讓學員對內地企業走出國門、配合“一帶一路”的發展契機、以及如何有效地尋找聯合投資等有了進一步的了解,獲益良多。而廈門市科技經濟促進會副秘書長莊華陽則表示:“經過一周的學習與參觀,學員對香港的社會文明、經濟文明的高度發展深有體會,與香港十分相似的廈門,應該可以在香港的發展經驗中得到啟示,有助廈門實體經濟轉型升級。”

豐富企業管理知識

廈門市明溪商會會長王燦江認為:“這次來香港學習,認識到企業要不斷留意市場變化,思考如何生存、轉型,並要掌握經濟、金融及法律等知識。內地企業可借鑒香港企業的經驗,提升自身管理水平,加強與香港行業協會的交流,共贏發展。”廈門市永安商會副會長戴文林也指出:“在學習過程中,我們體會到香港面對全球經濟危機,仍然鎮定自若,從容應對,這取決於香港政府對企業的發展是積極不干預以及企業本身的科學管理,並為內地企業提供了發展機遇,有利於兩地更好地加強產業對接。”

出席研討班結業禮者尚包括:中聯辦協調部副處長陳隆秀、秘書潘俊,中總培訓委員會委員劉宇新常董、高敏堅常董、李銘深會董,聯絡委員會主席李應生常董,內地事務委員會副主席馮洪章常董、委員楊孫泉會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