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Commerce, Industry and Social Affairs Committee
第50屆會董就職典禮晚宴

香港中華總商會於12月2日(星期五)舉行“第50屆會董就職典禮晚宴”。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行政長官梁振英、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副主任殷曉靜、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胡建中、解放軍駐港部隊副政委蔡永中、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副主任侯樹森、國務院僑務辦公室副主任譚天星、廣東省委常委及統戰部部長林雄、廣東省副省長何忠友、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律政司司長袁國強以及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應邀擔任主禮嘉賓。

中總新一屆會長由蔡冠深再度擔任,8位副會長包括袁武、林樹哲、曾智明、王國強、劉鐵成、王惠貞、李應生和楊華勇。就職典禮上,新任會長蔡冠深由上屆會長楊釗手中接過會印,並與一眾出席的副會長及常董、會董、團體會董代表等一起接受主禮嘉賓頒授證書。新任永遠榮譽會長楊釗、李德麟、莊學山、盧文端及馬忠禮亦獲頒發紀念座。

蔡冠深會長在就職典禮致辭時表示,新一屆會董會將秉持中總愛國愛港的優良傳統,鞏固“立足香港、背靠祖國、聯繫世界”的定位,承先啓後,全力推動會務創新,帶領中總邁向“多元化、專業化、年青化和國際化”發展。他感謝楊釗會長及上屆會董會同心協力,讓該會在發展經濟、和諧民生以及建設祖國等工作均得到社會充份肯定。

蔡冠深強調,新一屆會董會將密切關注國際形勢變化,積極配合國家“十三五”規劃、“一帶一路”以至粵港澳大灣區等建設帶來的發展機遇,並協助會員在東亞區域經濟合作中尋找商機。他亦提到中總將投放更多資源,支持創意創新產業發展,為工商界培育更多年輕人才。該會也會致力推動會務革新和管理層年輕化,進一步提升中總的品牌實力和影響力。

明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蔡冠深表示中總將計劃舉辦一系列大型慶祝活動,包括在香港舉辦“東亞高峰論壇”,邀請13國部長級領導和工商領袖共同探討深化區域合作,以及在法國舉辦論壇或峰會,讓企業深入瞭解“一帶一路”最新形勢,同時亦會舉辦青年創科創業大獎,激發年輕人無限創意。他強調,新一屆會董會同仁定必全力以赴,秉持該會服務工商、積極參與香港和國家建設、貢獻社會的使命,為中總會務再創輝煌。

第49屆會長楊釗亦在典禮上致賀辭,回顧過去四年會董會的工作成果,並熱烈祝賀新一屆首長及會董就任,祝願中總會務越來越興旺及進步。

今年亦是中總基金公司成立30周年,多年來得到該會成員的鼎力支持及慷慨捐款,為此晚宴上特別頒發“中總基金30周年紀念座”予貢獻良多的中總成員。其中“特別捐獻紀念座”是為緬懷已故永遠榮譽會長霍英東而頒發的,以表彰他爲慈善事業所作的貢獻。此外,永遠榮譽會長張永珍、49屆會長楊釗、當屆會長蔡冠深以及一眾首長及常董亦獲頒發紀念座。

晚宴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筵開150席。多個內地及澳門代表團專程到賀,包括中華海外聯誼會、中國貿促會,廣東省及深圳市委統戰部、廣東省工商業聯合會和貿促會,廣州市政協,以及澳門中華總商會等。逾百名本港嘉賓應邀出席,包括港區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特區政府官員,行政會議成員及立法會議員,本港工商社團領袖,內地及台灣駐港機構代表,多國駐港領事及多家外國商會首長等,與中總陳有慶、霍震寰、何世柱、王敏剛、林廣兆、張成雄、林銘森、陳幼南榮譽會長,一眾常董、會董、會員及各界友好逾1,800名嘉賓歡聚一堂,場面盛大熱鬧。

晚宴安排了豐富表演節目,包括赤煉鼓樂團表演《龍騰虎躍》、“香港小巨肺”譚芷昀獻唱、中國香港跳繩聯會帶來“花式跳繩”;壓軸演出更邀得馬來西亞華裔歌手李幸倪及香港著名歌星“肥媽”瑪俐亞獻唱多首悅耳金曲。席間設有大抽獎及枱獎禮品,由全體中總首長、眾多會董、會員及各界人士贊助,總值超過100萬元,眾嘉賓歡渡了一個愉快晚上。

2016年1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