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稿
中总冀二十三条立法尽快完成 (08/03)

《维护国家安全条例草案》今早(8日)正式刊宪,并提交立法会进行首读及二读。香港中华总商会(中总) 重申全力支持特区政府尽快完成立法工作,為维护国家安全提供更坚实法律屏障。中总殷切期望立法会尽快审议通过相关法案,為香港社会稳定和经济持续发展打造坚实根基,让工商界能专注拼经济,携手与社会各界谋发展。

 

全国政协常委、中总会长蔡冠深指出,《基本法》第二十叁条立法公眾諮询共收到超过13,000份意见,近九成九支持立法及提出正面、有建设性意见,充份展现支持履行二十叁条立法是香港社会的主流共识。中总在諮询期内亦向特区政府呈交意见,并透过新闻稿、报章广告、文章投稿、以及联同其他几家主要商会发出联合声明,表达对二十叁条立法的支持。

 

蔡冠深相信,香港国安法和《维护国家安全条例》的相互配合,能有效针对各类国家安全风险,堵塞国安漏洞,有助推动香港继续成為海内外投资者开拓内地及亚太区市场的首选落户点。中总将全力配合立法工作,為香港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前景,继续发挥香港作為联通内地与国际的「超级联繫人」功能优势。

 

 

 

香 港 中 华 总 商 会

2024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