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稿
中总全力支持《基本法》第二十三条尽快立法 (29/02)

《基本法》第二十叁条立法公眾諮询昨日(28日)结束。香港中华总商会(中总) 重申全力支持特区政府尽快完成立法工作,為维护国家安全提供更坚实法律屏障,提振经济与投资信心,让商界能专注拼经济,携手与社会各界谋发展。

 

全国政协常委、中总会长蔡冠深指出,二十叁条立法是香港特区责无旁贷的宪制责任,相关立法事宜已扰攘20多年,期间已有许多不同团体或个人表达了意见。这次一个月的諮询期亦足够让各界表达意见,政府收到的意见也再次反映立法得到大多数支持。

 

蔡冠深认為,香港国安法和《基本法》第二十叁条的相互配合,是促进香港经济与社会稳定发展的重要基石。尽快通过维护国家安全立法,将有效针对各类国家安全风险,堵塞国安漏洞,更明确维护香港在「一国两制」下享有的高度自治和特殊地位,有助巩固和提升香港整体营商环境,推动香港继续成為海内外投资者开拓内地及亚太区市场的首选落户点。

 

中总在諮询期内已就《基本法》第二十叁条立法向特区政府呈交意见,亦分别透过新闻稿、报章广告、文章投稿,并联同其他几家主要商会发出联合声明,表达对二十叁条立法的支持。该会感谢特区政府官员积极就立法事宜进行解说,希望当局继续广泛向工商及社会各界进行详细及针对性的解说,并主动与外国领事、跨国企业、外地媒体等接触,尽力消除海外对新条例可能出现的误解、疑虑甚至偏见,争取各界特别是国际社会认同。中总将全力配合立法工作,為香港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前景。

 

 

 

香 港 中 华 总 商 会

2024年2月29日